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党委、教委、科教工会下发开展&nbs“为人、为师、为学”活动通知
2007-04-16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8号和16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精神和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市科教工会决定开展“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活动。近日,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市科教工会就活动的具体安排联合下发了通知。
     通知要求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浦东新区社发局通过征集评选基层普通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感人的小故事,宣传一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优秀教师典型,彰显高尚师德,树立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楷模,强化师德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明确责任使命,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申报的师德小故事应围绕“为人、为学、为师”主题,突出“真人、真事、真情”,从不同角度展示当代教师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体现当代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真实感人,能以小见大,具有一定典型性。
     申报的师德小故事可以采用演讲、诗朗诵、小品、戏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本次活动活动参评作品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
     组织推荐:各单位于4月30日前将参评作品申报表(各高校不超过3个,各区县教育局不超过5个)和故事概要(1000字内),一式三份(含电子版)报至活动办公室(地址:陕西北路500号1号楼104室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
     自荐:教师个人也可自荐或推荐他人参加此次活动。登陆市科教工会网站(www.shkjgh.org.cn)下载申报表,填写后寄往活动办公室。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承办,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协办。
     在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设立活动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本次活动的时间安排为:
    4月,各单位推荐、评选,上报参赛作品;
    5月,分类分场组织评选;
    6月—9月,表彰、宣传优秀作品。
    通知各单位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师德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做好动员工作,并在单位内开展系列相关活动。并与2007年教师评优工作、2007年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相结合,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牵头部门,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本次活动联系人:市科教工会  刘光震 62568366  62157020;        市科教党委  王力力   23112905;电子邮件:lgz@shkjgh.org.cn,kjdwxcc@163.com;联系地址:陕西北路500号1号楼104室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