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8 星期日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第二届二次教代会暨三届二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2024-03-15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二次二届教代会暨三届二次工代会,于2024年3月13日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406会议室召开。全校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75人参加。学校董事长朱自强,党委书记吴嘉敏,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俞振伟,副校长李梅、副校长唐婕婧、副校长林敏、工会主席栾洪金及其他各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费志光主持。

image.png


正式大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预备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通过了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人选名单。

正式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斌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2023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度主要工作。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上层次、上规模、上水平、上质量、上服务”五个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校各项内涵建设,全面启动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继续沿着“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艺术高校”的道路不断前行。

image.png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栾洪金代表工会,作了《竭诚服务教职工 奋力谱写新篇章》的2023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多元职工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建立帮困扶贫机制,传递教职工人文关怀等方面,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同时,她以“服务大局、服务教工、服务教学”为工作重点,用“五个进一步”打造工会工作的2.0版,架好桥梁、当好纽带,托起教职工的“幸福”,对学校工会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image.png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参会代表以主人翁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职,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校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参加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听取代表心声并与代表进行积极互动。体现了学对教工主体地位的尊重,也展现了学致力于构建和谐、民主、高效的校园环境的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全体代表经过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2023 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校工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工会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23年度经审工作报告》、《二届一次教代会暨三届一次工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报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章程》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职工爱心互助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和办法。

       image.png


分组讨论后,张洁老师和哈海燕老师代表学院、机关小组作大会交流发言,她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中肯而具建设性的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吴嘉敏作闭幕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踏实履职、勤勉工作的各级工会干部表示真诚的感谢,向全校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image.png


他谈到,学校工会过去一年,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的发展主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具有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大职能,全面履行上一届教代会、工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尽职教职工会员,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创办多项深受广大教职工欢迎的讲座、学习、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工会工作水平,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聚焦立德树人,深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今后工会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性,工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守群众性,工会要以学校发展大局为中心,凝心聚力,共破难题;三是坚守先进性,工会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做好党委依法治校的好帮手。

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落实2024年学校本科教学复评工作,工会要积极发挥凝聚共识和行动力量的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智,满怀激情,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锲而不舍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培养民族所需,有担当的艺术人才尽心尽责,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艺术院校的愿景而用心用力。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第二届二次教代会暨三届二次工代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点赞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