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8 星期日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经信系统工会劳模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24-03-14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2月23日下午,上海市经信系统工会劳模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光华楼907召开。市经信系统工会副主任谢书清、市经信系统工会四级调研员赵明以及我校劳模工作站入驻劳模导师王曙群、胡传硕、谢永业、钱月芳、李俊、周国辉出席本次会议。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我校校长冯梅、党委书记王晋、纪委书记徐明君、工会主席庞佳波。

      庞佳波老师首先在会议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经信工会领导和劳模导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庞老师回顾了2023年我校在劳模文化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展望未来,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多方联动,打造中职校劳模文化创新集群,为培养更多具有劳模精神的新时代中职生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14195021_副本.png

      王晋书记感谢经信工会领导与劳模导师们三年来的持续支持与帮助,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与期望。王书记强调劳模精神作为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必须被深入挖掘并全面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通过这样的融合,劳模精神将成为推动学校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引领学校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冯梅校长强调了劳模精神对于学校发展的深远意义。她殷切期望劳模们在未来能够继续对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给予深入的指导与帮助,将他们的丰富经验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广泛传播。冯校长特别强调,我们要深入挖掘劳模身上的卓越品质和崇高精神,将这些元素巧妙融入校本课程,使它们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坚固精神支柱。

      劳模们分别回顾了他们作为导师的收获与心得,并就工作站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他们的发言不仅充分体现了劳模的智慧与担当,也为工作站的未来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40314195127_副本.png

      大国工匠王曙群老师指出,劳模不仅是企业的精神象征,更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他进校园的使命正是劳模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他期待我校劳模工作站的成果能辐射至更多学校,与学校、教师、学生共同成长。胡传硕、李俊、周国辉三位导师两年多来积极参与工作站各项活动,他们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后续活动,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种子播撒至学生心中。顾绣非遗传承人钱月芳老师表示,她热衷于参与学校育人工作,通过展示顾绣制作过程,分享工艺背后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故事,激发学生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全国模范教师谢永业老师从学术研究角度,对我校劳模精神深度融入课程与教学提出了具体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314195204_副本.png

      市经信系统工会领导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赵明部长对我校劳模工作站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布置。一是要完成新一批劳模入驻工作;二是要探索“劳模进校园”更多创新的形式;三是要有更多的师生走进企业,走近劳模;四是要加强建设劳模特色班。在谈到如何保持我校劳模文化育人工作的领先优势时,赵部长提出了三个“融入”:即将劳模文化育人工作融入教学课程、融入校园文化以及融入学校荣誉体系。

      谢书清副主任首先对各位劳模导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两年多来在传承精神和传授技术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同时也肯定了学校在劳模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因为学校敢于不断思考、不断探索和不断尝试。谢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劳模工作站这一平台的作用定位:一是要融入学校的思政育人体系,开创劳模育人新模式;二是要将劳模工作站打造成技能创新的平台;三是要借助劳模工作站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

      本次工作推进会充分展现了劳模们的风采与担当,也为劳模工作站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学校将持续探索、创新实践、扎实推进劳模文化育人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外国语学校的特色特点和上海劳模工匠作用,把我校劳模文化育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得更大、更有效。相信在经信系统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及全体劳模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劳模文化育人工作一定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