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9 星期一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2024“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08 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妇工委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3月7日在上外松江校区举行。校领导,获表彰个人、集体代表,各院系部门党政工妇负责人,校工会/妇工委委员等出席大会。

ps手卡.jpg

 党委书记尹冬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女教师、女员工、女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女性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全体女同胞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交出亮眼答卷,在加强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以奋斗为美、以实干为美、以奉献为美,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巾帼贡献”。

未命名64.jpg

过去一年,上外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各级党政和上级妇联组织的关心下,在校妇工委的引领下,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长李岩松,副校长查明建、衣永刚等为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教育系统最美家庭、上海外国语大学巾帼文明岗、上海外国语大学巾帼建功标兵的团队和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静宣读表彰决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妇工委主任王岩作校妇女工作分享。

未命名-55.jpg

未命名-35.jpg

未命名-46.jpg

未命名-44.jpg

未命名-42.jpg

未命名-40.jpg

未命名-19.jpg

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上外妇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政治引领、营造温馨港湾、凝聚女性力量等方面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创新发展汇聚了磅礴的女性力量。会上,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班组负责人杨晓兰作了交流发言,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带来原创诗朗诵《光之恋》,校教职工艺术团带来的歌曲《上外的路》

未命名-15.jpg

未命名-77.jpg

上外全体女同胞们表示,将与时代同行,与学校同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爱与暖意 为“她”赋能

节日期间,从教工手工社养生锤制作到校园惠师特卖会,再到趣味十足的健康喜乐汇、暖心拍,活动丰富纷呈,爱与暖意在芬芳三月如期而至,校园洋溢着尊重、关爱女性的和谐校园氛围。

教工手工社组织校教职工制作手工养生锤,在充满艺术氛围的创造中放松愉悦身心,感受生活情趣。

IMG_7567.jpg

松江、虹口两校区食堂门口开设了庆祝国际妇女节&三月学雷锋服务摊位,制售丰富的餐品点心,提供花草绿植售卖和养护咨询,还免费提供针线包缝补和测量血压等便利服务,路过的师生欢欣加入。

校园惠师特卖会在图文教工之家开展。特卖会商品种类多样、物美价廉,覆盖生活用品和农副产品等,热闹轻松的氛围吸引不少师生参与其中。

LK6A0134_副本.jpg

各院系各部门还在教学楼、办公区等策划了多样的健康活动,从回味童年的丢沙包、滚铁环,到强身健体的八段锦、羽毛球,再到趣味盎然的飞盘、旱地冰球,师生们跃跃欲试,有欢笑,有力量。

429995a5110a3cf3f51feaa986f95e6.jpg

一张具有特别意义的照片可以把幸福的瞬间化为永恒。教师们到工会小家拍摄学术照和职业照,为付出点赞,为收获定格。向两校区在岗的女教职工们献以鲜花,愿她们永远如鲜花般向上、自信、明朗。

实干奋斗 向“她”致敬

她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各自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兢兢业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与时代同行,与学校同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da5c1b872def82e95f8a91e22031b55.png


 
点赞数: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