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召开庆祝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2024-03-11

3月8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俞建勇,副校长、工会主席刘淑慧,副校长陈革、赵震、阎林平,上海市教育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芳等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职能部处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妇女干部、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和各级各类获奖集体及个人与会。会议由校妇工委主任李敏主持。

图片1.jpg(俞建勇在会上讲话)

俞建勇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得表彰的妇女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为学校事业辛勤付出、做出贡献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祝贺、感谢和敬意!他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育人初心,做培根铸魂的传道者。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涵养道德情操,做优良师风的建设者。要自觉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个人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树立社会新风尚结合起来,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三是锤炼能力本领,做锐意进取的奋斗者。把握时代的育人方向和社会的育人需求,着眼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锤炼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真本领、硬功夫,在“强国建设、东华何为”中贡献东华“巾帼力量”。俞建勇强调,东华女教职工历来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妇工委、工会立足学校大局,拓展服务半径,基层党组织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共同做好有温度有情怀的新时代妇女工作。希望女教职工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积极的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图片2.jpg(俞建勇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颁奖)

图片3.jpg(俞建勇为上海市巾帼创新领军人物、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颁奖)

图片4.jpg(刘淑慧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获奖单位代表、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颁奖)

图片5.jpg(张芳为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三届最美家庭、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获得者颁奖)

图片6.jpg

(陈革为东华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获得者颁奖)

图片7.jpg  (赵震为东华大学巾帼文明岗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图片8.jpg

(阎林平为东华大学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颁奖)

会上,刘淑慧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上海市巾帼创新领军人物、上海市教育系统最美家庭获得者纺织学院张瑞云老师,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化学与化工学院陈英老师,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获得集体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中日项目合作部代表宋婧老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9.jpg(主题讲座)

会后,张芳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主题讲座。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