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8 星期日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跟党奋进新征程,交医巾帼建新功,交大医学院召开先进表彰大会!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会 2024-03-10

图片1.jpg

3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跟党奋进新征程 交医巾帼建新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医学院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铿,以及院本部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妇女干部,医学院系统获奖代表和女大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大会。

图片2.jpg

赵文华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他表示,女教职医护员工奋斗在学院的各个岗位,为医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守护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全体交医女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寄语”精神和“嘱托”精神,跟党同心、与党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女性不负韶华、勇担使命的巾帼风采;要以医学院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核心,以浦东校区搬迁和启用工作为重点,为更高水平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贡献交医巾帼力量;要弘扬时代新风尚,彰显巾帼担当作为,把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到医学院发展中,始终坚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在医教研管等各个岗位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各级党委、工会和妇女组织要为妇女同胞干事创业提供更大空间,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发挥纽带作用、强化服务联系,为妇女建功立业赋能,为家庭幸福安康助力,把党的关怀传递给女教职医务员工,助力女教职医务员工成长成才。

图片3.jpg

过去一年中,交医女教职医务员工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展现了交医女性的风采和力量,成绩出彩并获得多项女性荣誉。吴正一宣读了荣誉表彰名单。

图片4.jpg

赵文华为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上海市巾帼创新未来之星颁奖。

图片5.jpg

施建蓉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颁奖。

图片6.jpg

吴正一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颁奖。

图片7.jpg

李洪亮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颁奖。

图片8.jpg

陈铿为上海市教育系统最美家庭和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

图片9.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陆勇为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颁奖。

图片10.jpg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为上海交通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徐袁瑾、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青、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三八红旗手”颁奖。

图片13.jpg

附属胸科医院院长侯旭敏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三八红旗集体”颁奖。

图片14.jpg

团委书记游佳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禹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

图片15.jpg

表彰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诸海英主持。

分享交流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现场交流环节,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附属胸科医院黄琳,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附属仁济医院王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附属瑞金医院国产质子治疗系统临床开拓创新团队陈佳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护理学院方琼作了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从科研创新、临床医疗、教书育人等方面分享了心得和感悟。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投身医学卫生和教育事业,勇攀科学高峰,努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优秀女大学生代表、2023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学博士研究生余瑜分享了她在医学院求学的收获,展现了新一代交医人的使命担当。

精彩节目

图片23.jpg

图片22.jpg

颁奖仪式上,附属黄浦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和医学院女教师代表分别带来精彩的原创歌曲和健身操节目,展示了交医大家庭蓬勃向上的活力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