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俞国生副书记为工会干部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2007-04-06 来源:本站原创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市科教党委副书记俞国生,为科教系统工会、妇委干部作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市科教工会机关干部以及各科研院所、高校和区县教育工会、妇委负责人和专职干部参加。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报告会。

俞国生书记报告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传达大会主要内容,二是参加大会的主要感受和体会。他特地转达了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上海人民的亲切问候,传达了有关领导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对上海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三个坚持”的讲话精神,并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解读了会议的重点内容。

俞国生书记在报告会上强调,2007年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年,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大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科教职工,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各级工会和妇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上海新一轮发展的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真正做到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广大科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努力把工会的重点工作落实到基层,不断增强工会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上海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新贡献。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