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8 星期日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青椒勇担当 征程新启航——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主题论坛暨换届会议召开
2023-12-29

1.jpg

2.jpg

12月29日,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强我教育 教师何为”主题论坛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张艳萍,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海燕,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上海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凤,以及来自上海市各高校、区、直属单位的青联会理事单位代表、青教赛选手代表百余人出席。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青联会会长蔡丹主持。

3.jpg

袁雯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未来,上海师大乐意继续助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这一着眼于教育未来的事业。

4.jpg

张艳萍在讲话中对各理事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工会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为青年教师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继续履行服务青年教师的基本职能,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她提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引领青年的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广泛凝聚青年的作用。三是充分发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作用。

5.jpg

为更好地为全市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提升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效果和影响力,理事会特别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人利、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民选、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上海纽约大学原校长俞立中五位教育专家担任联谊会顾问。陶文捷宣读《关于特邀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顾问的通知》,杨海燕为他们颁发聘书。

6.jpg

师者何为,师者有为。围绕“强我教育 教师何为”主题,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长、上海市特级校长、全国最美教师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人利,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晓沨、上海市徐汇区汇师小学高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严琴,分别作题为《凸现教育家精神:因材施教的教育智慧的理解》《以赛促教:浅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启示》《最美的遇见,成就更好的自己》的主题分享,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了新启示、新方法、新视野。

7.jpg

8.jpg

9.jpg

张人利校长以两个真实的育人故事为例深刻阐释了对教育家的理解,提出要通过优化教学方式助力因材施教,教育家精神应是全体教师共同的追求。高晓沨老师以“生活中的信息科技”为入口,从个人专业领域谈到青教赛参赛历程,她说,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教学理念,以兴趣为引领。严琴老师向大家生动讲述了自我成才经历和陪伴学生 成长的暖心故事,她说,作为教师要手捧师爱,静待花开,正努力成为让每一位孩子都喜欢的老师。

10.jpg

11.jpg

换届会议上,与会理事单位代表集体通过产生了新一届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当选为理事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汇区教育工会、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等10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复旦大学、黄浦区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等24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海燕当选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青联会会长蔡丹当选秘书长。新当选的蔡丹秘书长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尽力配合做好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好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1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本次活动还特别举办了专题知识竞赛,与会人员争相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新的届期,新的起点。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将继续担负起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职责,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市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