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8 星期日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学以致用谋发展,以学促干建新功——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培训顺利举行
2023-12-18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提高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近日,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培训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顺利举行。


图片2.png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张艳萍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开展了主题报告,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序颖、王丽红、赵振新,各高校、区教育系统、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以及市教育工会机关干部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3.png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是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中心任务是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工会工作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

张艳萍强调,要推进基层建设,不断夯实工会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注重提质增效,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基层工会的生机活力;要转变工作作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深入调研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做到精准服务、供需对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满腔热情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


图片4.pn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主题报告,进一步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份主题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要扎实推进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落实,找准工作立足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扎实做好维权服务等重点任务,奋发进取,努力工作。


图片5.png


培训特别邀请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友钟,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研究室主任林炊利,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教授袁雪飞,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讲师王华生为学员授课,四位专家分别围绕“新时代工运事业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当前上海教育改革趋势与重点的思考”、“工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新形势下学校民主管理与职代会制度实务”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和实务培训。


图片6.png


东北片高校、西南片高校、民办高校、直属单位、区教育工会5个小组,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围绕提升工会工作质量、提高工会组织“三力”、发挥健康促进作用等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要提高引领力,找准工作定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拓展工会服务阵地;要提高组织力,加快推进数字化智慧化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共享优势资源,开展属地化片区化工作联动;要提高服务力,创新开展文体活动,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打造特色工作品牌。


图片7.png


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效,并对系统上下工会干部一直以来的努力与成绩表示肯定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各级工会干部要按照王东明主席在全国总工会十八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敢担当,加强学习勤思考,锤炼党性强作风,厚植职工情怀强服务,争做教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为上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