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会召开科技、教育系统休养工作会议
2007-04-02 来源:本站原创

为落实党委2007年工作思路的精神,为做好2007年休养工作,本会分别在新昌与建德召开了科技系统和教育系统的休养工作会议。

318日,市科教工会在新昌教师休养所召开了科技系统休养工作研讨会,本会副主席张中韧、兼职副主席汪显坤、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出席了会议,主要就科技系统的休养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姜培庆部长主持,姜部长首先就本会历年来在教师暑期休养工作中线路安排、组织团队、领队培训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科研院所与教育系统不同的特征,对人员组织,线路选择等提出了建议,他介绍了几条适合科研院所休闲线路,针对科研院所休养人数少,没有寒暑假的具体情况,表示可根据科研院所的要求进行联合组团、也可以组织专列等形式开展休养和休假。张中韧副主席指出参加休养的人员要向四强人员倾斜,要选好领队,要选择有协调能力,有服务意识的同志做领队。会议采取互动的形式,与会的各位工会主席、休养干部也纷纷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科研院所借鉴教育系统的做法,给予政策的保障,争取党政的支持。市科教工会兼职副主席汪显坤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会议对科研院所在休养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329日,本会在建德召开了教育系统暑期休养工作会议,张中韧副主席、常委、办公室主任顾伯超、生活保障部姜培庆部长出席会议,姜部长首先就今年的新线路安排特点作了具体介绍,并对今年门票、机票费用的调整以及部分景点必须注意的事项作了说明,要求根据本单位实际作到早组织,早安排,并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安全教育,选好领队,加强培训。

顾伯超主任就休养经费的使用和财务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张中韧副主席作了讲话,他代表夏玲英主席要求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明确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休养工作在工会整体工作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工会保障工程中休养工作处在重要的位置,休养有健身、休闲、愉心、怡情和聚心的功能,对休养员的身心健康的保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以水晶球和橡皮球为比喻,生动地诠释了身体健康与工作之间必须张驰有度,所以一定要精心服务,扎实工作。他对今年的休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汇报,提交方案;二要抓紧协调,整合资源;三要认真落实,力求实效,要落实经费、落实线路、落实人员、落实培训,尤其要对领队、休养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形象教育。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