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技教育工会部署2006年工会报刊发行工作
2005-09-28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技教育工会部署2006年工会报刊发行工作

市科技教育工会最近下发《关于做好2006年工会报刊订阅发行工作的通知》(沪科教工2005第38号,下简称“通知”),并于9月26日、27日先后召开发行工作会议,要求各科研院所、各高校、各直属工会及各区县教育工会从更好地发挥工会报刊在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落实“科教兴市”主战略的作用,从促进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上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坚持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切实履行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出发,认真做好2006年度的工会报刊订阅发行工作。

《通知》指出,工会报刊是宣传工会工作的喉舌,是工会组织联系广大会员,向广大会员灌输工会意识的载体,也是广大工会干部更好地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的指导性工具。各级科技教育工会要由分管主席负责订阅发行工作,检查督促订阅工作,自觉从工会组织的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理论建设,从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出发,做好工会报刊的订阅发行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都要保证订阅工会报刊经费的落实,扩大工会报刊在主要领导干部和广大会员中的影响力、渗透力。要从推进工会工作的需求出发,做好为党政领导、工会干部的订阅工作。各级工会订阅各种报刊时,首先应当保证《劳动报》、《中国教工》、《上海工运》、《工会理论研究》、《上海科技报》、《工人日报》、《中国工会财会》、《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东方女性周刊》、《上海教师》等订阅经费的使用。

《通知》最后提出了2006年工会报刊订阅的具体办法:

1、订阅《劳动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东方女性周刊》请到市科技教育工会办理集体订阅,领取邮局订阅分送单;

2、订阅《中国教工》、《上海工运》、《工会理论研究》、《中国工会财会》、《中国妇女》、《工会工作通讯》、《上海教师》、《主人》、《民主管理信息资料》等请到市科技教育工会办理集体订阅分户邮寄;

3、凡办理集体订阅分户邮寄报刊杂志,必须事先填写《集体订阅分户邮寄明细表》。《集体订阅分户邮寄明细表》可以通过上海科技教育工会网站下载,填写后的集体订阅分户邮寄明细表,可以通过“上传附件”直接发至上海科技教育工会办公室电子信箱:bgs@shkjgh.org.cn

4、各单位工会请做好女职工委员会的报刊订阅,并协助妇工委做好订阅工作。

5、请于10月24日至28日携带“2006年工会报刊订阅汇总表”前来市科技教育工会办理订阅手续。

6、2006年各报刊杂志的介绍以及定价,请点击上海科技教育工会网站。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