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同济杨浦女大学生优女青座谈“智慧铸就美丽”
2007-03-26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0日下午春光明媚,一场名为“智慧铸就美丽”的优秀女青年与女大学生的座谈会在温馨、融洽的气氛中举行。这次座谈会由杨浦区妇联,我校妇委、女子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邀请了三位分别工作在杨浦区政府经贸系统、法院系统以及公安战线上的优秀女青年,来我校与女子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院系的女大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第二课堂的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位优秀女青年分别介绍了自己如何在工作中正确找准自己的位置,用积极、大气的态度对待每个岗位的要求与考验,在工作中敢于直面性别的挑战,同时注意发挥女性的优势潜能,不忘珍爱自己,用智慧塑造自己的美丽的经历与体会。三位嘉宾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女大学生踊跃提问,针对女大学生就业、女性应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如何处理工作中与男性的关系等问题与三位嘉宾进行了热烈、愉快的交流,座谈会上不时传出轻松、愉悦的笑声。会后,一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与优秀女青年的直接交流,使我们更加理解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的内涵,作为新时期的女性,我们要用智慧成就未来,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绽放自己的美丽。

                              (同济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