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妇工委、女工委举行“和谐之情”结对活动
2007-03-26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妇工委、女工委举行“和谐之情”结对活动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上海市科教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教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今年初下发了《关于开展科教系统妇女组织、三八红旗集体帮困结对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妇女组织对本单位因病、丧偶、离异等造成生活困难的女职工情况及时进行调查研究,并选择1——3名重点帮困对象,由妇女组织及三八红旗集体与帮困对象结对,为她们提供生活、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咨询和帮助。

314日下午,科教妇工委、女工委在教育会堂组织举行“和谐之情”——科教系统妇女组织、三八红旗集体与女职工牵手结对活动。科教妇工委副主任侯国芳主持活动,科教工会主席、科教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参加活动并作了十分真情动人的讲话。

科教系统近百个妇女组织、三八红旗集体与所在单位女职工在活动中牵手,并在洋溢着“和谐之情”的《结对协议》上签名。华东理工大学女教师、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分别代表女职工和妇女组织发言,共同表达了“科教和谐发展,姐妹携手共进。今天我们牵手结对,明天我们同绘和谐。我们将努力把妇女组织的关怀、三八红旗集体的温暖化为姐妹真情,共同为构建和睦家庭、创建和谐校院所和科教兴市作出贡献”的美好心愿。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自复旦、交大、华东师大、华东政法学院、上海师大、上海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等7所高校的16位女教授还为女职工进行了医疗、法律、心理、家庭婚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妇工委、女工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