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大庆“三八”:女性美丽校园和谐
2007-03-21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5日下午,2005-2006年度上海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历届校“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各学院系统分管领导、妇委会正副主任及全体委员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薛志良、校秘书长曾文彪、校长助理唐维克、校工会主持工作副主席、妇委会主持工作副主任丁佩莉及相关部处领导出席了大会并颁奖。共有36位“三八红旗手”、7个“三八红旗集体”、7位“优秀妇女工作者”获得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妇委会主任李友梅首先向大会致辞。她高度评价了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的贡献,赞扬了女教职工智慧、勤奋、志存高远和拼搏进取的品质,并激励她们不断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

大会宣读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书记于信汇于3月8日发来的贺信。于书记在贺信中代表校党委向广大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大会采取主持人现场采访的方式,即兴采访了各类先进获奖代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康丽英教授讲述了平衡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心得,一封女儿写给妈妈的信深情表达了她在女儿心中的崇高和伟大。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钱晔蕾和她的导师董健全同台领奖,成为大会的一个亮点。优秀妇女工作者获奖代表顾晓英用一首诗表达了自己从教多年来的真实的心声,引起诸多与会者的共鸣。还有不少获奖代表都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同事等的感谢。大会还为荣获市科教系统“心系女职工的好领导”李友梅和老“三八红旗手”姜艳芬献花。

整个大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欢乐和谐。诗朗诵《献给我们的女教师》声情并茂,深情礼赞了女教师的聪慧、善良和卓越。两首优美的歌曲《祝福你,祖国》和《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当礼炮劈啪响起,当七色彩带飘起,与会代表们在《同一首歌》甜美的歌声中依依不舍地离去。

                       (上海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