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徐汇庆祝三八活动体现四个新
2007-03-21 来源:本站原创

重在心、善在实、真之情。2007年,徐汇区教育系统基层学校“三八”妇女节活动中体现四个新。

一新:真心善学,注重培训。东兰路小学注重教师建设,在三八妇女节中组织女教师开展园本培训学习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师大三附中教师争相阅读,学中相互交谈,提高教学的效率。龙南小学召开科研辅导,邀请了教科研专家杜奕昌老师来校做科研辅导报告,让教师从科学角度上增强教育研究的好方式,使学习新知识,树立新观念

二新:尊重师德,强化礼仪。一中心小学组织“为人为师为学”师德演讲活动,三位优秀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新时期教师的新形象,诠释了师德丰富的内涵,同时也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南模初中展示“教师夸夸我自己”活动,增进了感情,也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现生活中多姿多彩自己的平台。樱花园小学组织教师“迎世博、学礼仪” ——英语辅导培训启动仪式和组织宣传获得本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宋腊梅老师夫妇的先进事迹,鼓励青年教师夫妇在事业上奋进,在家庭中要恩爱互助。徐汇中学学礼仪的展示表演和邀请教授作报告;教育进修学院为教师赠送新书。

三新:诚心互助,真挚关爱。天平宾馆组织“由老劳模传授爱岗敬业理念,请教工敬老院的老人吃年夜饭,给帮困助学对象送助学金”迎春联欢活动,全国劳动模范杨福珍等和宾馆员工、敬老院还进行专题座谈。零陵中学、高一小学召开“关爱教师”讲座和组织教师体检;位育初级中学利用教工大会之际,邀请了复旦大学医学院孙微君教授对全体女教师进行了女性健康与自我保健教育,增强了女教师关爱自己、保护自己健康的意识。

四新:积极进取,拓展形象。董恒埔职校表彰了学校的“2007年度三八红旗手”, 组织女教工“游戏大餐”,体现了我们女教职工智慧的一面。建襄小学、田林中学和分别组织教职工歌舞表演;上中路幼儿园举办教职工“琴艺大赛”,促进教师技能技巧的巩固与提高,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提升奠定又一块基石。田林四幼工会请来了美容美体咨询师为全园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美容美体”课,就“女性健康”这一话题和大家进行共同探讨学习。吴中路小学、园南中学和杜鹃园小学组织以“茶与健康”为主题的厨艺活动;永二小学举办“星级家庭”评比活动;向阳育才小学组织教师运动赛;西南位育和田林第六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参观旅游。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