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徜徉生态园 探寻古镇韵,学校组织退休教职工一日游活动
2023-05-19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2023年5月11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精心组织退休教职工赴位于吴江区的胜地生态公园和黎里古镇开展一日游活动。上午8:30,报名参加活动的80位退休教职工集合校门口,分乘两辆大巴士,由校工会主席蒋永珍老师与4位工会委员带队陪同,开启一天的游玩活动。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上午9:30,我们来到了吴江胜地生态公园,这是集田园观赏、文化展示、极限运动、儿童活动、趣味野餐、生态湿地、种苗研究基地等多个功能区于一体的郊野公园,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天公作美,细雨停歇后的公园,空气清新,没有太阳,清凉适宜,增添了退休教师们参观游览的兴趣。大家三五成群,自由漫步在林荫路上。睽违已久,见面倍感亲切,大家边走边聊,话旧叙新,聊退休生活,聊共事往事,聊学校发展……

4_副本.jpg

      喜欢照相的老师,寻找美景,各种摆pose。酷爱摄影的黄关源老师成了大家的御用摄影师,按下快门,定格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午餐后,我们来到了黎里古镇。黎里古镇是一座保存较好的典型江南古镇,商业气息并不浓厚,是欣赏江南水乡的绝佳之地。最大的特色景观就是弄堂多又深,115条弄堂,堪称江南之最。临河而行,漫步凹凸有致的石板路上,一幅幅美丽画卷展现在人们眼里。老师们穿穿弄堂,赏赏景,拍拍照片,品尝品尝油墩子、海棠糕等特色小吃,还带回与家人分享。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黎里古镇又是著名爱国民主人士、诗人柳亚子的故乡,大家还参观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柳亚子纪念馆,跟随展品,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由衷赞叹柳亚子先生的爱国之心。

      本次一日游活动为退休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交流问候、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机会。大家不是为了去什么地方游玩,而是为了那份久别的重逢,为了那份久违的同事情谊。哪怕高龄行动较慢,哪怕拄着拐杖,都十分珍惜这次相聚的机会。一路上有的嘘寒问暖,家长里短;有的天南海北,高谈阔论;有的相互搀扶,柔声细语。一路风景一路行,大家个个精神矍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兜兜逛逛,悠闲地享受着与老同事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


 
点赞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