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润泽心灵,乐活校园,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季活动
2023-05-19 来源: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为积极回应广大教职工关心健康方面的需求及期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部署,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规[2020]21号)》等文件的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和育心相结合,不断探索教职工心理健康的普及、宣传和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在普陀区教育局领导下,学校于5月16日下午,开展了我校心理健康季活动,帮助教职工更好的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2_副本.jpg

      活动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宗旨,结合我校“三全育人”典型校创建的落实,集中实施知心育人各项活动,营造全员育心氛围。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氛围,引导教职工自我探索,提升自主互助能力,从而促进健康,引导教职工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3_副本.jpg

      此次活动以“润泽心灵”为主题,围绕学校“乐活”心理品牌建设,聚焦教职工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教职工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展示出信校教职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通过各类有趣的活动帮助教职工缓解压力、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体现出信校心理健康教育与亮点,更好的满足了教职工的心理需求,带领广大教职工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信校优质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行。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