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玫瑰花开别样红,工业巾帼绽芳华
2023-05-09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3_副本.jpg

      五月,春未尽,夏初临。为给女教职工们创设轻松快乐、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5月7日,正值玫瑰盛放的花期,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开展“玫瑰花开别样红,工业巾帼绽芳华”活动。全校女教职工来到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连民村“好熟悉•玫瑰工坊”,赴一场“玫瑰之约”,采撷玫瑰、手制美味、DIY多肉微景……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尽情拥抱自然、舒缓身心,也感受着乡村振兴的变化。

1_副本.jpg

      到达连民村,一走进工坊大门,顿觉花香袭人,沁入心脾。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玫瑰产业是连民村农业产业的重要一环,上海援疆企业闽龙实业有限公司将新疆沙漠玫瑰引入村中,种植成“百亩玫瑰花田”,以“小玫瑰”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玫瑰工坊”由原村小学旧址改建而来,是“玫瑰种植、玫瑰纯露与精油生产、玫瑰产品品鉴”为一体的融合基地,既体现工业风,又富于浪漫气息。

2_副本.jpg

      活动环节,部分女职工们在花海里徜徉,她们化身“花农”,小心翼翼将花儿摘下。玫瑰吐艳,人与鲜花撞满怀,远远望去,是一道多么美好而动人的风景线!“折得玫瑰花一朵,凭君簪向凤凰钗”,老师们创意无限,将摘得的玫瑰花朵装点为发饰,俨然一位位“花仙子”。摘好的玫瑰花瓣,被加工萃取成玫瑰露,祝愿女职工们芳华永驻。

      另一部分女同胞们则亲手制作玫瑰花饼,在揉面、捏馅、绘制图案的过程中,体会动手的乐趣,传递真诚的祝福。玫瑰饼烤制出炉,鲜花的芬芳与点心的香甜融合,再配上工坊独有的“玫瑰咖啡”,唇齿留香,养颜养心。再带一盒回家与家人共同分享,那就是幸福的味道。

4_副本.jpg

      下午的活动依然精彩纷呈。有的老师参加多肉微景观制作,教师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小小的玻璃球内打造出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景观世界,造型各异,充满童真童趣;有的老师学习手冲咖啡工艺,研磨、冲煮、闷蒸、滴滤……每一个步骤里,都有精准控制的匠心。还有的老师体验玫瑰花茶的萃取,萃取后的茶汤,呈现出微粉娇嫩的色泽,品一口,玫瑰的馥郁配以柠檬的微酸,仿佛所有的疲惫都在此刻被涤荡。

      离开之时,大家仍不减来时的兴致,留香的玫瑰与甜香的花饼,记录着这一天的美好时光。春有约,花不误,锦瑟年华岁岁拥,祝愿教职工们的生活也永远如玫瑰般活色生香,绽放芳华!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