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我校教师孙文莉参加上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3-05-09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上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于2023年4月20日顺利召开。我校工会委员、商务外语教学一部德语教师孙文莉作为市妇代会代表,全程参与此次大会。

      孙文莉老师毕业于德国波恩大学翻译专业,执教基础德语、交际德语、德语阅读等课程,教龄20年。她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强,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事业贡献聪明才智。

      作为一线专业教师,孙老师担任商务德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人师表,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在班主任工作中,她积极探索班级管理的有效方式,同时注重启发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所带班级曾多次被评为区级、校级先进集体。在圆满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潜心职业教育研究,担任学校商务德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多次承担科研工作,积极带教青年教师,主持开发两门市级在线开放课程。

      孙文莉老师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意愿较高。热心工会工作,担任学校工会青工委员,主动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生活难题。作为学校劳模工作站工作团队成员,参加劳模工作站建设,推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参加我校“知心姐姐”服务站活动,经常与女性教职工开展谈心活动,随时随地了解女教工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情况,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学校反映,帮助协调与解决。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参加学校志愿者工作;作为闵行区人民法院的人民陪审员,多次参加陪审工作,关注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并将案例经验与班级管理相结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孙老师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有幸成为妇代会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立足岗位,始终保持在平凡岗位上追求不平凡贡献的坚毅奋斗。作为妇女代表,将把大会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工会工作相结合,努力推动我校女性发展、家庭幸福、亲子育儿等工作,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诚心诚意为妇女办实事,尽心竭力为妇女解难事,讲好上海女性故事,让上海这座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因女性而更精彩、更温暖、更有魅力!

2_副本.jpg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