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凝心聚力再出发——记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2023-05-09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任期期满,根据《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换届选举。2023年4月28日下午14:20,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5号楼101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春兰老师主持,55名教职工(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_副本.jpg

      首先,王春兰书记向大会介绍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筹备情况与工作流程。

5_副本.jpg

      工会主席蒋永珍老师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作《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2020-2022年工作报告》,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依法保障教职工利益、落实社会公益、规范管理与使用工会经费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三年来工会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教工”的工作思路所组织开展的主要工作与活动成果。

6_副本.jpg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琦老师作《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报告从三年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财务运作情况两方面,肯定了三年来工会严格按照适用范围和标准进行经费管理与使用,开支手续完备,经费使用合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并对今后的财务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接着,大会审议通过《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工作人员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组织程序,再次清点出席人数和选票数、分发选票、检查票箱;全体教职工(会员)代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严肃认真地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经过当场票数统计,最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9名(主席:蒋永珍;其他委员:王琦、冯红梅、顾利锋、吴怡、陆栽华、顾丹、倪爱军、蔡振元)、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王琦、顾丹、蔡振元)、女职工委员会委员3名(冯红梅、吴怡、陆栽华)。选举结果将报送上级工会审查确认。

9_副本.jpg

      随后,新当选的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蒋永珍老师作表态发言。她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感恩全体教职工的包容,深感肩上的责任,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携手团队,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努力做好各项工会工作。

10_副本.jpg

      最后,王春兰书记讲话。她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在三年履职期间,紧紧围绕学校依法治校、文明创建、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等凝聚力工程、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等方面,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也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抓好三项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加强青藤文化拓展工作)、提高三项能力(提高组织动员依靠教职工的能力、提高依法表达维护教职工利益的能力、提升参政议政与民主科学管理意识的能力)的希望与要求。

      工会是党组织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政与教职工的桥梁纽带。相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一定会牢记学校党总支的嘱托和广大工会会员的期盼,深化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切实维护会员权益,努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发出工会声音、贡献工会智慧,以实际行动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点赞数: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