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食品科技学校:指尖非遗,匠心传承——记我校景泰蓝工艺画教工社团活动
2023-04-29 来源:上海食品科技学校工会

4_副本.jpg

      教工社团活动是学校工会的一大特色,在各项活动中不仅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更提升了凝聚力和综合素养。学校近年来共建有十多个教师社团,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尽展志同道合气氛,开展了诸多有益于身心健康、激发教师内驱力的活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由龚恬苇老师开设的景泰蓝工艺画教工社团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多,深受教职工喜爱,老师们一直保持着高涨的创作热情和持之以恒的耐心,从设计图案到掐丝成纹样,珐琅描釉彩制作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工艺画和一件件精美的衍生工艺品。通过这项指尖上的艺术,让教职工切身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历史脉络和魅力,充分见证了千百年来非遗人的匠心传承与坚守。深入了解非遗文化,让文化自信融入血液,更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中更具活力,让工匠精神遍地开花。

3_副本.jpg

      学校教工社团从开办至今,已经拓展成为集文化、技能、艺术、运动为一体的社团群体。丰富的社团活动,精心准备的课程,积极参与的热情,让学校教师群体更添活力和动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