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用情用心,共建和谐和雅校园,校工会顺利参加市经信系统工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星级示范单位评审会
2023-04-28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学校工会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将‘和雅’校园文化精神内涵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紧密结合,积极维护教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形成了党委领导、工会牵头的3+3+12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工作格局,通过12个工会小组将工作覆盖到全体教职工”这是日前,校工会主席吴轶代表学校工会在“2022年市经信系统工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星级示范单位评审会”上向各位专家汇报主题为《用情用心,共建和谐和雅校园》的创建工作时说的开场白。

2.jpg

       吴轶主席在短短6分钟时间内从学校概况、创建工作、特色成效以及努力方向等角度全面汇报了学校工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情况,给在场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点评环节有关专家对学校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给予好评。

      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始于2021年5月,系统工会根据市总相关工作布置,印发通知要求系统内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站在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行工会职责使命,确保工会组织、工会服务有效覆盖,确保职工队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尽快落实构建本单位的“五个坚决”长效机制。

1.jpg

      学校工会按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形成了工作方案会议制度及各种预案,同时完成定期提交专项分析报告、自查报告以及特殊、敏感节点的每天“零报告”等工作。因工作出色,连续2021、2022年两年获系统工会“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专项工作检查优秀单位工会”的通报表扬。

      2022年9月,为进一步推动企事业单位加强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系统工会按照市总部署,开展“实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优化指导服务实事项目”,大力推进2022年度“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建设”工作。学校工会积极跟进报名参加相关创建工作,按时完成自查评价及佐证材料的准备提交工作。通过初审后,顺利完成创优申报、核查审评,在综评提升阶段,学校工会根据系统工会意见及第三方专业律师团队建议,成功入围“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创优”名单,参加现场答辩终评。通过学校各方努力,终于迎来了吴轶主席在评审会上代表学校向系统工会领导、全市劳动领域专家评委以及系统内各家单位展示学校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成果的机会。

      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一直在路上,永无止境。对照创优提升标准,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尤其是女职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及代表行使民主管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法制宣传,不断提升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水平,为“和谐和雅校园”建设及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