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校工会组队参加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广播操交流展示活动
2023-04-24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3.jpg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倡导健康有序地开展各类体育运动,2月底学校工会光荣接受任务,组成不少于30名成员的团队按期提交展示视频,代表中职联工会参加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广播操交流展示活动。工会委员、基础教学部体育组黄爱华老师闻讯后主动请缨担任此次活动的教练,负责专业指导及训练等工作。

1.jpg

      同时,各工会小组紧急动员起来,积极挑选推荐老师加入广播操代表队。很快,各位正式、替补队员集结完毕,顺利完成建群、动员、布置任务以及拍摄报名照等工作。

      根据老师的工作特点、为最少程度减少大家负担,经商量黄老师先安排了两周时间让大家各自在家先学、先练起来,同时把分解动作教学视频按节上传到广播操微信群,供大家学习动作熟悉要领。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黄老师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每周抽两天中午休息时间在形体房坐堂,对有时间来现场的老师给予指导。

2.jpg

      由于广播操展示属集体项目,从3月14日起训练进入合练阶段。代表队充分利用周二中午大家时间相对集中的契机,多次多场进行合练。有的老师上午办公室事情较多,忙完才蓦然想起中午有合练匆匆到食堂扒几口饭就来体育馆;有的老师刚上完第四节课,来不及吃午饭就直接赶来,饿着肚子坚持参加合练;有的老师在家一遍遍认真自学动作,到点自觉到黄老师那边交作业,请她验收;体育组的老师为配合训练特地让出场地,把中午的其他训练调整到广播操训练后,为训练创造良好条件。训练期间涌现了许多令人感慨感动感佩的事情,有这些认真敬业、积极配合的老师,圆满完成交流展示活动应该不在话下。

4.jpg

      视频录制当天,全体队员准时在博雅楼四楼体育馆集合,在铿锵有力又不乏优美的第九套广播操旋律中,短短4分钟上下同心,一气呵成顺利完成视频拍摄。短短4分钟,凝聚着商校人的精气神,体现了大家对工会工作的支持配合,展示了“和善雅正 笃学敦行”的理念,弥足珍贵,令人感慨。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