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我校职工学堂为四家企业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2023-04-24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2_副本.jpg

      应中国石油上海销售松青分公司、上海烟草松江烟草糖酒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上海松江分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的邀请,我校职工学堂主讲教师、谢永业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人、全国模范教师谢永业于4月19日赴上海烟草松江烟草糖酒有限公司做了题为《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的讲座,帮助家长树立健康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谢老师的讲座从孩子学习的现状与问题、学习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创造学习发生的条件等三个方面,基于前沿的学习理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提升孩子学习能力的方法,并对平稳过渡孩子的叛逆期、激发孩子的学习主动力和自信心、培养孩子独立的学习习惯等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予以了解答。

      谢老师的讲座历时三个多小时,来自四家单位的一百多位领导和员工参加了学习,反响热烈。这是我校职工学堂又一次义务为上海企事业单位职工送教上门,也在进一步发挥了我校教育品牌的辐射功能,积极探索、不断深化我校“示范性上海职工学堂”建设,充分利用好职工学堂“精进技能、提升素质、凝聚人心、展示技艺”的平台作用,打造独具“工商外精神”的文化内核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