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书海寻芳润师心 光影寻梦提素养
2023-04-24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30424073447_副本.jpg

      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我校工会组织部分青年教职工走进徐家汇书院,参与“百年光影 影像中的百年上海”主题报告,感受书香逸韵,提升人文底蕴,浸润为师之心。本次活动也是我校“悦读有力量  经典润师心——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教职工悦读主题活动”之二。

      乘着四月和煦的春风,青年教工们先后参观了中庭空间、“海上书桌”“光启之门”“光盒空间”“东西公园”等特色空间和区域。大家边走边看,沉浸在建筑之美和阅读之美中,随手拿起一本图书就阅读了起来,在巧思精致的空间里畅游书籍海洋、共沐知识的阳光。

initpintu_副本.jpg

      学校和徐家汇书院加强联系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本次活动也得到书院方面的支持,徐家汇书院副馆长沈茜向青年教工一行介绍了书院的概况,并欢迎大家到书院参观、阅读。

      随后,青年教工一行观看了上海音像资料馆影像研究专家龚伟强为现场观众带来《百年光影 影像中的上海百年》主题影像播映。影像播映以真实历史影像为基础,讲述上海一百多年来的风云变幻和岁月沧桑,带领大家在历史影像中找寻徐汇记忆和风土人情。

      “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书香之约,更是一次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师德师风和凝聚力建设,提升人文底蕴和专业素养的精神之旅。今后,青年教职工将继续积极投入到“悦读”主题系列活动中,带动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和教育初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发展和职教事业中去!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