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我校举行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4-20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4月12日下午,上海市经信系统工会和我校联合举行“匠心筑梦 精技传承”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暨劳模工作站第二批劳模入驻仪式。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经信系统工会副主任谢书清、上海市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文教授、劳模所在单位以及兄弟学校代表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学校学生科刘博老师和2008班曹顺同学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王晋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劳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系统工会、市中职联工会、劳模所在单位、第二工业大学以及各兄弟学校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建设,建立校企一体的技能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切实将劳模工作站打造成为精神传承、技能传授的重要阵地,升华为学生发明创造、学校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1_副本.png

      本次劳模工作站新入驻的五位劳模分别是上海航天第八研究院首席技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工匠王曙群,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客户服务部一级服务专家、党的十九大及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莉娜,中国医药工业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郭文,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工匠孙智君,国家级非遗“顾绣”上海代表性传承人、上海市工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钱月芳。

      在劳模主题交流发言环节,劳模工作站第一批入驻劳模我校99届毕业生上海航天局卫星装备研究所周国辉回顾了自己两年来参与劳模工作站的工作,他以亲身经历体现干一行爱一行转一行的品质,他期待与其他劳模一起把工商外劳模工作站建设得更好。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客户服务部一级服务专家邱莉娜分享了她从基层营业员到一线管理者成长经历,她寄语同学们扎根自己将来所从事的行业,坚守本职岗位,劳动创造幸福,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每件事。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讲述了带领团队在医药大数据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的故事,她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知识,增强本领,希望与同学们一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2_副本.png

      活动中,市经信系统工会副主任谢书清为劳模工作站第一批入住劳模颁发了优秀导师荣誉证书,并向劳模所在单位赠送锦旗;我校校长冯梅为向第二批入驻劳模颁发劳模工作站导师聘书;我校工会主席庞佳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教授刘文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劳模文化育人”共建协议;上海市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第二批入驻劳模代表王曙群共同为学校中职联工会劳模工匠育人中心揭牌。

3_副本.jpg

      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讲话,他对两年来劳模工作站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做强平台建设,在夯实劳模工作站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学校要充分利用好劳模资源,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要进一步做优课堂实践,在深化劳模工作站的内涵建设上持续用力。学校要继续依托劳模工作站和市劳模工匠育人基地两个平台,全面推进落实“三课堂和三阶段”育人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做精特色活动,在扩大劳模工作站品牌建设上持续用力。学校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把系统首个劳模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得更实、更有效。

      活动最后,工商外学生合唱团演唱《繁星闪耀向未来》。仪式结束后,学校在劳模工作站举行带教结对签约仪式,劳模工作站的九位劳模分别结对一个班级,带教一名专业教师,进一步推动劳模工匠精神在学校走深走实。

4_副本.png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工商外国语学校实施2022-2024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全方位打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同体,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