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学校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选举工作纪实
2023-04-15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30415000631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为群众说话办事、代表会员(教职工)行使职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中国工会章程》《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及《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任期届满应予以换届。

      2023年2月,学校启动新一届工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成立了第七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拟定了工会换届选举方案,多次召开工作组会议。

      3月22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各工会小组长召集并召开本工会小组会议,充分宣传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工会会员代表应具备的条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推荐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初步候选人。

微信图片_20230415000631_副本1.jpg

      3月28日,根据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候选人推举名额、代表条件、得票情况及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审查确定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正式候选人81名,并于3月29日至4月4日(5个工作日)予以公示。

      4月7日,各工会小组在工会小组长的组织下,严格执行各项推荐程序与要求,审议通过了《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本小组的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

      4月11日,全校73名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名单,在校园网与学校公示栏予以双公示。

      至此,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民主集中制,遵循依法规范、公开公正的原则,尊重和保障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也为后续委员选举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相信新一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一定会认真履职,凝心聚力,团结进取,切实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