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食品科技学校:食品工艺组被评为金山区工人先锋号
2023-04-14 来源:上海食品科技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016_副本.jpg

      近日,金山区总工会公布了对2022 年度“金山区工人先锋号”的表彰决定,我校食品工艺组被评为2022年度金山区工人先锋号。

      食品工艺班组秉持“技能出彩 匠心筑梦”的理念,是一群“心中有梦 手上有功”的职教先锋。该班组现有成员14名,包括上海市职业技能大师1名,上海市技术能手1名,上海市首席技师2名,高级技师6名。

      他们不仅自己在技能上过硬,带徒弟的成绩也非常突出——组内有3位青年教师分别在2021年2022年在金山区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并荣获金山区技术能手、金山区青年岗位能手、“鑫工巧匠”等荣誉称号。以2022年入校的马音睿老师为例,入校时间不过一年的她,在上海市首席技师张江老师的带教下,先后取得了2022年金山区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22年金山区“鑫工巧匠”等荣誉。

initpintu_副本.jpg

      他们的成功,不仅体现在技能和带教上,更体现在教学、科研……教学能力比赛全国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法改革评优活动一等奖、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他们屡次站上国家、上海的最高领奖台,也带动了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突破性提升。

      不仅如此,他们坚持职教为民服务为先,为上海蓝莓研究所等企业提供研发新产品、优化配方、改进工艺等研发与技术服务,共计申报发明专利3项,出版教材5本,发表论文十余篇,承担课题项目十余项,荣获市级以上教科研奖项十余项,也探索出一条产教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食品工艺班组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职业能力,聚焦岗位建功,争当教育教学改革先锋,继续勇攀高峰。


 
点赞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