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我校参加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第五届年会
2023-04-14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由延安大学与延安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暨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第五届年会于3月25日在延安大学召开,我校工会副主席徐旸和工会委员孙文莉受邀前往参加。参加本届年会的有陕西省总工会领导,延安市总工会领导,以及来自延安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及教授、专家共60余人。

2_副本.jpg

      年会上,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向上海市“中职联”劳模工匠育人研究中心基地授牌,标志着以我校为代表的上海市“中职联”劳模工匠育人研究中心基地正式成为联盟成员之一。

      年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相关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探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的精神动力、思想引领作用。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徐旸老师代表我校在会议上发言交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劳模工作站的发展过程以及我校在劳模文化育人方面的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与好评。

      加入该联盟后,我校将进一步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服务企业发展和学校技能人才培养,助推劳模工作站、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建设,努力将两个平台打造成为精神传承、技能传授的重要阵地,打造成学生发明创造、学校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