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外贸召开庆“三八”主题座谈会
2007-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8日下午,校工会在松江校区信息楼503会议室召开“想和谐、说和谐、谋和谐”主题座谈会,副教授以上女教师、女专业主任、中心组女干部、校女工委委员、工会女委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武克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上,楼巍副书记宣读了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人事局授予聂清同志2005200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决定,武克敏书记向聂清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应竹老师代表校女工委向聂清同志献上鲜花。

座谈会上,聂清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与三八红旗手的称号相比,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上的追求只是杯水车薪,我们女教师如何成为学生更信赖的老师,还有许多方面要努力,要克服种种干扰,要加强美学知识的素养,成为德艺双馨的教育家,要善于懂得年轻人的心理,对此,自己有感触,也有遗憾,在建设和谐校园工作中,要做到与生活的和谐,与学生的和谐,与环境的和谐,与姐妹们一起,为建设和谐校园而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洪莉萍等老师先后发言。大家畅谈了在外贸学院工作的感受与体会,表示要为铸造外贸学院明天的辉煌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风采。

武克敏书记在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聂清同志获奖表示祝贺!武书记说:我建议,想和谐、说和谐、谋和谐,还要加上行和谐,要干哪!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本身就是想和干的事情,和谐校园根本上靠事业的发展。还有家庭的和谐,女同志在事业、家庭中都承担重任,女教职工要关注女大学生的成长,女教职工能否和女大学生结成一些对子,我看到一个例子,说一名大学生迷恋网络游戏,家长辞掉工作全程陪同。还有一个女孩子三天两头和人打架,家长也辞掉工作全程陪同,这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不赞成此作为经验来谈,如都这样,哪来和谐?学校要给学生更多的关爱,要营造良好环境,女教师更便于沟通,特别是要给需要帮助的学生给予关注,在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方面,尤其要发挥我们女教师的优势。下周学校将召开党代会,主题是建设和谐校园,可持续发展——内涵建设,希望要有举校一致的局面,想和谐、说和谐、谋和谐之外,更要干出一番事业来,为女教职工的发展创造条件,把营造和谐氛围的工作落到实处。

(外贸学院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