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王丹老师在上海市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3-04-04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上海市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于3 月 18 日举行。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青年教师王丹与全市 47 所中职校的 65 名选手同堂竞技,最终荣获三等奖与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手称号。

      今年年初,学校工会和教务科联合制定《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青教赛活动方案》,通过校内选拔,推选出我们制造工程系老师王丹参赛。

      “青教赛”主要内容由10课时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说课、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教学设计”以一学年内10课时的教案为形式;“课堂教学”以现场20分钟讲课和说课为形式;“教学反思”以自述和评委问答为形式,比赛内容和比赛形式对于参赛老师的要求极高,参赛教师要比的不是一节课,而是一门课,需要仔细提炼每一节课,在教学中找到特点、突出亮点、立于制高点,实现从上好一节课到上好一门课的一种教学思想的转变。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将继续借助上海教育工会精心打造的“青教赛”平台,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树立新的课程理念,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育人为先,潜心教书,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点赞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