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我校参加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获佳绩
2023-04-03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日前,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校工作联合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承办的“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外语教学部齐琳老师获专业组二等奖、创意设计教学部金鑫老师获专业组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403080726_副本.png

      去年12月以来,在校领导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邀请课程专家、行业专家,多次召开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语言表达、板书设计、课程思政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开展磨课和专业辅导。

      校工会、教务处、外语教学部、创意设计教学部紧密合作,组织参赛教师在线观摩全国知名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视频,分析教学案例、总结教学经验,依托各专业教学团队师资和教学资源,联合相关专家组建教学能力竞赛辅导团队,开展比赛示范课等多场教研活动,帮助参赛选手修改教学设计、美化教学课件、完善教学方法等,助力备赛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积累应赛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403080807_副本.jpg

      下阶段,齐琳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由市总工会、市教委举办的“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青年教师中反响强烈、参与热情高涨,已成为历练青年教师成长、激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的重要途径和青年教师岗位建功的重要舞台,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