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普陀纪念“三八”举行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
2007-03-12 来源:本站原创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普陀区教育系统妇委会、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39日上午假座区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优秀女性先进事迹报告会。区妇联主席姚军、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浙东、区教育工会主席丁向荣、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吴炜以及基层学校的部分领导和优秀女青年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妇委会、教育工会女工委主任魏坚永主持。

首先,区教育工会丁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贺辞,他代表区教育工会向奋斗在普陀教育战线上的全体女教师和妇女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女教职工们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普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接着,进行了优秀女性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长篇中,北石路幼儿园园长助理俞文珺、区青少年中心舞蹈教师蔡罗莎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展现了年轻女教师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奋斗篇中,两位演讲者分别讲述了实验幼儿园集体、区青保办主任张思佳的先进事迹及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孙健作了演讲报告,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及“自强、自尊、自信、自立”新时代精神;在感悟篇中,同济二附中校长刘友霞、曹杨二中党总支书记徐永红分别畅谈了各自在教育管理和生活中的体会与经验,充满了自信和智慧的精彩感悟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姐妹。精彩的报告之后,到会的领导为她们送上礼物,为她们系上漂亮的丝巾,祝愿妇女姐妹们更自信、美丽。

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浙东作了讲话:普陀区教育系统的女教职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锐意进取,用出色的工作成绩证明和展示了自己的价值。他指出:教育妇女组织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全体女教职工的积极性,用智慧和奉献,积极投身于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中,用丰硕的成果为创建和谐校园谱写新的篇章。

最后,区妇联主席姚军希望教育系统的妇女同志们:一要把握机遇、认真学习,当今时代对每个人来讲是终身学习的时代,学习将成为女性生活中重要的事情,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适应社会的发展才不会被竞争所淘汰;二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要不断提高适应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工作热情,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三要志存高远,有所作为,希望妇女姐妹把奉献社会作为实现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最终目标,主动把个人理想个人追求同社会需要相结合,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做主动参与发展、甘心奉献社会的时代新女性。

会上还进行了普陀区教职工诉求站启用仪式。区教育工会建立教职工诉求站,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为指导,不断拓展教职工诉求的平台和通道,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丁主席在会上介绍了诉求站的工作宗旨、行动口号、工作机构、工作职责及工作形式等情况,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吴炜点击教职工诉求站专题网页并宣布诉求站正式启用。诉求站将为推动普陀和谐校园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为促进普陀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中,区教育系统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还将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组织部分女先进参加高雅艺术欣赏和开展“性别教育”读书征文等,以“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为口号,全面提升广大女教工综合素质,努力增强竞争能力,激励、凝聚广大女教工为普陀教育的发展、建设和谐新普陀作出新的贡献。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