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我校两位青年教师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分获二、三等奖
2023-03-30 来源: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30330234718_副本.jpg

      上海市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于3 月 18 日举行。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姜绍帅、郑玲两位青年教师与全市 47 所中职校的 65 名选手同堂竞技,最终分别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今年年初,学校工会和教学研究室联合制定《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青教赛活动方案》,提出“让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主题,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重点,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全面的教育质量观。在我校教法评优活动的基础上,通过校内选拔,推选出我们数媒专业姜邵帅和电商专业郑玲两位老师参赛。

      “青教赛”主要内容由10课时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说课、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教学设计”以一学年内10课时的教案为形式;“课堂教学”以现场20分钟讲课和说课为形式;“教学反思”以自述和评委问答为形式,比赛内容和比赛形式对于参赛老师的要求极高,参赛教师要比的不是一节课,而是一门课,需要仔细提炼每一节课,在教学中找到特点、突出亮点、立于制高点,实现从上好一节课到上好一门课的一种教学思想的转变。

      我校本次参赛的两位青年教师,把教学看作是一项事业和责任,工作中常深入了解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策略。两位老师潜心教书,精心育人,是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也备受肯定。从备赛到参赛的近一个月时间,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压力大等诸多困难,采取边学边练的方式,不断打磨、苦练。赛场上,他们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最终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比赛。

      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将继续借助上海教育工会精心打造的“青教赛”平台,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树立新的课程理念,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育人为先,潜心教书,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