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共读经典 强校有我向未来”电子阅读墙赠送活动座谈会
2023-03-26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3月21日下午,在杨浦区教育局召开“共读经典 强校有我向未来”电子阅读墙赠送活动座谈会。19所学校工会主席及分管领导出席。

AP1X1340.JPG

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高燕介绍了活动背景及意义。

AP1X1389.JPG

该项活动由区教育工会牵头,委托上海黄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帆书”APP,原樊登读书),为区强校工程学校和区星级职工书屋学校赠送电子阅读墙。

AP1X1335.JPG

电子阅读墙

灵活利用学校原有公共空间,对墙面进行轻度地打造,安装可更换的书籍图片及二维码供大家扫码听书,配置电视屏滚动播放解读书籍的精彩内容。让新兴的阅读方式走进学校,为教师提供免费的便捷的优质阅读资源,引导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品读经典,传承文明,欣赏美文,陶冶情操的同时,达到知识共享的目的,从而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AP1X1473.JPG

上海黄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从公司品牌文化、电子阅读墙制作案例及项目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AP1X1397.JPG

AP1X1400.JPG

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提出两点希望:

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要从我们做起。读书就是与智者对话,在阅读中感受文字的魅力、语言的美好,拉近我们心灵的距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做新时代优秀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

促进教师成长成才,要从读书做起。让教师在阅读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学会思辨,提高修养,砥砺意志,丰富人生,将学习当成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工作的责任。

AP1X1451.JPG

此次电子阅读墙赠送的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教职工文化素养和岗位技能,引导教职工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风尚。切实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促进教职工文化建设,发挥职工书屋作用,满足教职工阅读学习需求,号召和引领广大教职工掀起读书学习热潮。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