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第十二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023-03-25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

3月25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第十二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党委对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双代会是广大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共商改革发展大计的重要渠道,也是深化依法治校,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代表立足学校发展全局,继续发扬爱校、荣校、强校的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将此次双代会开成一次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大会。 

校长陆靖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团结奋进,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从11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陆靖报告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谋篇布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攀高峰提升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主动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提高教育服务保障水平;凝心聚力推动为师生办实事项目。

在“财务工作报告”中,陆靖着重通报了学校2022年收入、支出情况,以及2023年学校预算安排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贺莉致闭幕词。她指出,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大作为推进新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代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大会相关文件,表决通过了《上海海事大学教职工处分规定》《上海海事大学教代会实施细则》《上海海事大学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教代会决议》《工代会决议》等大会相关文件。

宋书记致开幕词.jpg

图1  宋宝儒书记致开幕辞

陆校作文件修改说明.jpg

图2 陆靖校长作工作报告

贺书记致闭幕词.jpg

图3 贺莉副书记致闭幕词

双代会全景.jpg

图4 大会现场

中景.jpg

图5 大会现场

举手表决(上午) (2).jpg

图6 大会现场

1-4.jpg

图7 分会场

5-8.jpg

图8 分会场

 
点赞数: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