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工会举办市青教赛赛前动员培训会
2023-03-27 来源:普陀区教育工会

3月24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工会举办了第五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赛前动员培训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赵平出席会议。各参赛选手及单位党政领导、教育学院相关学科的教研员4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2.jpg

赵平代表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面对高强度的备赛,参赛教师们要全力以赴做足准备,接受耐力、毅力、意志品质的考验,借此机会磨练自己、提升自己。二要发挥青教赛的反哺作用。个人反哺学校,教师反哺学生,学校反哺社会,发扬以精益求精、超越自我、团队合作、传承创新为主要内容的青教赛精神,将比赛所学、所悟、所练应用到课堂实践中,上好每一堂课,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把青教赛精神传递给我们每一位学生。三要主动为选手创造更为安心、静心、舒心的备赛环境。专业部门要主动加强业务指导,助推从教师到好教师的蝶变,使得青年教师尽管没有长期从教的资深经历,但一样可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3.jpg

今年是普陀教育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普陀区教育工会以青教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先进,以示范引领,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共同推进普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