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工会拜访国家级非遗“顾绣”上海代表性传承人钱月芳老师
2023-03-27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我校工会劳模工作站一行人在工会主席庞佳波的带领下,于3月16日前往松江思鲈园拜访国家级非遗“顾绣”上海代表性传承人钱月芳老师。

1_副本.jpg

      钱老师是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中国首届刺绣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刺绣专委会副主任、大国宗师、上海市工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事顾绣已有50年,精心研究而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为顾绣传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顾绣接班人。曾被邀请赴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参加民间传统文化交流,作品被国内外爱好者、收藏家、博物馆争相收藏。

2_副本.jpg

      我校一行人参观了钱老师的顾绣工作室,钱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顾绣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在教育传承工作中的成果。 我们亲眼见证了她的弟子们以针为笔、以线为墨——分明是绣的,但看上去就跟画上去一样,每一方寸内用线、配色都非常有讲究,真实做到了让中国的传统绘画在绣布上“活”起来。

3_副本.jpg

      庞老师向钱老师介绍了学校以及劳模工作站的基本情况,邀请钱老师作为工匠大师入驻我校劳模工作站,钱老师表示深感荣幸。

      入驻之后,钱老师将开展劳模进校园系列工作,定期为我校教职工、学生顾绣社团进行专业教学和指导,让学校师生传承非遗文化、感受非遗内涵。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