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总结会
2023-03-22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3月22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总结会。校长袁雯、总会计师曹光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正职、教学副院长、工会主席、青年教师代表、获奖指导老师及选手、捐赠单位和校基金会领导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 


1.png


会议通过视频回顾了2022年市、校两级青教赛工作。校总会计师曹光明宣读了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获奖名单以及校第四届君远青年教师奖教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22192629.jpg


会上,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数理学院袁其章,人文科学组一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潘牧天和社会科学组一等奖获得者、教育学院徐俊等三位获奖选手代表选取参赛课程片段进行了十分钟的精彩教学课堂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322171420.jpg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金同康代表基金会对获得第四届君远青年教师奖教金的教师们表示祝贺,衷心支持青教赛未来越办越出色,同时希望奖教金的设立能够有助于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助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

数理学院副院长林方婷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学院已经将每年举办青教赛初赛作为一项常规工作,积极选拔和选送教学人才;同时十分注重对青年教师的日常培养,通过为青年教师设计人才培养路径、配备指导教师、依托课程教学团队、建立集体听课制度、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多措并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对即将启动的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行了工作布置,简要介绍了竞赛要求、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等。


微信图片_20230322171426.jpg


最后,校长袁雯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向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致以诚挚的谢意,向所有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向积极组织参加教学竞赛活动的各学院、部门以及广大青年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她充分肯定了青教赛的举办切实推进了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持续搭建了青年教师交流展示平台。对未来的青教赛工作,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广大青年教师要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建功本职岗位,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二是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厚植沃土,校院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2.png

3.png


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在学院初赛的基础上,于今年下半年举行校级决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