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师范大学组织校工会和妇女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3-22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3月14日下午,校工会和妇女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开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凤主持开班仪式,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妇委会委员、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组织全校工会和妇女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全校工会和妇女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开班首日,上海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梅敬作了题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李梅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四大板块、15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总结了二十大报告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同时,她指出工会组织要承担好“政治责任”、处理好“四大关系”、打造好“六大工会”,尤其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倾力打造“为民工会”“品牌工会”“活力工会”“实干工会”“整体工会”“格局工会”。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易于理解。广大工会和妇女干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有效开展,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报告、工作研讨、现场教学和电影观摩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学习交流。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