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练出好身体 打出年轻态 新学期我校教工太极拳社开练
2023-03-20 来源: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30313113752_副本.jpg

      3月10日,吹面不寒杨柳风,正是春暖花开时节。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和舒缓的音乐,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教工太极拳社的老师们在操场上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由于社长杜宇华老师即将光荣退休,本学期开始,教工太极拳社社长变更为罗庆老师担任。每次开社时间定为每周五中午12:15。

      太极拳是一种身心兼修的练拳健身运动,注重意气运动,以心行气,疏通经络,平衡阴阳气血,以提高阴阳自和能力——即西医所说的抗病康复能力和免疫力。太极拳有疗疾健身、修身养性、健美益智、提升气质、提高生活质量的功效。太极拳更讲究内外兼修:内练意气劲力,运太极阴阳;外练拳势招式,显气势神态。练身、心、意三家,合精、气、神三元的太极修炼功法,符合中西医学科学原理,具有神奇的疗疾健身、修性养生功效。

      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打太极拳是一种非常好的强身健体方式,我每天都练太极拳”。经常练习太极拳能够很好地调整生理机能,保持身体各大系统的健康状态,甚至有种夸张的说法,“你从几岁开始练太极拳,年龄就停留在几岁!”经历疫情的老师们更加能体会出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疫情期间他们从不间断练习,让太极拳成为战“疫”“心”力量。

      本学期太极拳社以杨氏二十四式简化太极为教学内容,让每一位社团成员在强身健体,以精神饱满的年轻态投入教学工作中的同时,也为太极拳社在将来参与各类大型活动中的展演打下坚实基础,以“慧运动”、“慧生活”融入我校“慧˙竹”文化,展示“品节君子”的风姿。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