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扬帆奋蹄书写青春梦想 团结奋斗共谱华理新篇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与青年教师共话学校新发展
作者:杜龙兵 2023-03-17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工会

近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华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的第17期“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午间恳谈会”在八角亭二楼举行。学校校长轩福贞,副校长王慧锋、朱为宏、李剑,校办、人事处、财务处、实装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马骧主持。

1_副本.jpg

图片说明:校领导与青年教师恳谈会现场

马骧报告了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自2017年11月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以来,理事会开展了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午间恳谈会、优青沙龙、院士有约、3040集体生日联谊、校园新星评选、与优青一起下午茶、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单身青年教师联谊、优青进优企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联络感情、增进友谊、促进学术发展等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力促进了青年教师成长。

2_副本.png

图片说明: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自由发言阶段,段学志、江宏亮、丁炜超等建议学校“十四五”期间,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亟需,组建跨学科跨学院的青年教师创新团队,加强学科交叉和原创性研究,促进更多成果产出与转化;曹宵鸣、靳海宝、张示城等围绕人工智能领域计算设备更新换代、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以及专业数据库引进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黄嫣、满永博、杜梅从加强大面积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平衡教学与科研压力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其他青年教师针对研一学生往返奉贤、托育与单身青年教师交友、职称晋升、新教工理论课教学、青年教师联谊会品牌打造以及合同制员工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针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王慧锋、朱为宏、李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轩福贞对青年教师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青年人才作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当前,在这样一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正处于事业发展黄金期和人生成长承压期的青年教师,要统筹协调好教学、科研、家庭等方面的关系,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守正创新的开拓精神,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轩福贞强调,青年教师联谊会作为学校加强青年教师沟通交流、汇聚青年教师智慧力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要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充分发挥平台在聚人才、拓资源、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3_副本.jpg

图片说明: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代表合影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