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徐汇表彰模范佳侣促进和谐建设
2007-03-09 来源:本站原创

3月6日下午,徐汇区教育系统第三届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教育系统内272对共同耕耘教坛的“她和他”中,又有十对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教师夫妻被评为模范佳侣,受到表彰。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区总工会主席乔德华,区妇联主席吴克勤,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纪远,区总工会副主席孙小林,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童成军等区工会、妇联和教育局的领导出席大会。

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童成军热情致辞,他代表教育局党政领导向被评为2006年度教育系统模范佳侣的教师夫妇们表示热烈祝贺,祝他们恩爱百年,永结同心,事业有成,生活美满。童成军同志指出,在和谐社会建设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教育工会开展此项活动具有深远意义。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夫妻是家庭的核心。夫妻和才有家庭和,家庭和才有社会和。教师夫妻成为模范佳侣,既是家庭生活和睦的体现,又对社会文明起着示范表率作用。模范佳侣是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他说,在我们教师队伍中,夫妻双方都是教师的毕竟只是其中一部分,我更希望所有的教师家庭,不管双方是否同在教育系统,都能在事业上相互支撑,在生活中相濡以沫,成为共建和谐社会的好伴侣。希望我们的教育事业在争做模范佳侣的文明之风中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文明家庭的和谐之花越开越鲜艳。

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孙小林代表区总工会向与会女教师、向长期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和谐家庭是事业发展的基础,事业进步是家庭和谐的保障。广大职业女性为寻求家庭和谐、事业发展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今天,教育系统表彰的模范佳侣,是互敬互爱、共同进步、共铸和谐的典范。他代表区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模范佳侣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各级工会和女职工组织要更加关心和积极帮助女职工及其家庭,为他们成才创造条件,广大女职工要更加孝敬长辈、关爱家庭、奋发工作,努力做家里的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单位的好职工,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生活、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军功章上的功劳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徐汇区教师艺术团女声合唱团一曲《十五的月亮》,以艺术的语言对教育系统内园丁夫妻的成功喜悦,对更多的“她和他”的大爱真情,做了生动的诠释和感情的抒发。领唱高海凤是本届模范佳侣,她饱含真情的演唱打动了会场上每一个人的心。一曲歌罢依然难抑激动之情:我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徐汇教育再添光彩!

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宣读第三届模范佳侣表彰名单,与会领导向模范佳侣颁发证书。荣获模范佳侣的夫妇代表或才艺表演,或事迹介绍,会场上洋溢着欢乐,传递着感动。一群年轻的园丁夫妇向三届模范佳侣献上鲜花,三十对模范佳侣合影留念,预示教育系统模范佳侣将承上启下,遍地开花,表彰会高潮迭起。

区精神文明办、区各街道大口、教育局、教育局职能科室的领导以及部分嘉宾老师们出席表彰会,分享了模范佳侣的喜悦。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