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南湖女教工“花样”过节
2023-03-10 来源: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工会

8_副本.jpg

      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融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学校工会结合职教特色,精心策划,组织了“咖啡制作”“菜肴烹饪”“点心制作”“茶艺”“皮艺制作”“插花”“踏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构筑起了一道别样的节日风景。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女教工们对这次工会组织的活动都格外期待,前期大家根据个人爱好踊跃报名,活动当天,女教工们更是从三个校区纷至沓来,齐聚一堂。为了活动能顺利开展,相敏、丁辉华、朱剑、王妮妮等几位专业老师积极配合,在承担了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外,抽出个人时间发挥巧思,精心谋划,设计了各种好看又易学的活动课程,还提前准备了各类材料和工具。在活动过程中,他们各施绝技,各展所能,不论是阵阵飘香的咖啡,色香味俱全的中式料理,还是精美可口的柳叶饺,亦或是美轮美奂的插花、皮艺以及清新雅致的茶文化等都令前来“学艺”的女老师们啧啧称奇,赞叹不已。轮到女老师们大显身手之时,大家又纷纷撸起袖子,研磨,过滤,拉花;切配,下锅,装盘;擀皮,捏褶,裱花……整个过程中,大家彼此切磋,互相帮助,分享体验。不一会儿,一杯杯香气扑鼻的咖啡,一盘盘精致的菜肴,还有“造型各异”的柳叶饺以及花艺、皮包等作品便大功告成了。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最后各项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许多老师依然意犹未尽,兴趣盎然,大家纷纷相约来年再聚。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覆盖面广,不仅满足了味蕾,丰富了审美体验,更增进了凝聚力,平添了几分雅趣!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