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宁区】三月浓情送祝福,教育巾帼绽芳华
2023-03-07 来源:长宁区教育工会

三月浓情送祝福,教育巾帼绽芳华

——“长宁区教师关爱活动工程”系列活动之三八妇女节活动

“疫散终有时,春暖花自开”。在这个疫散花开的季节,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长宁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工作党委的领导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联系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了“长宁区教师关爱活动工程”系列活动之三八妇女节活动,将教师关爱行动情至深处、落到实处。

一、探索信息平台,鼓励女教工全程参与

长宁区教育工会继续探索和创新宣传工会工作途径,以信息化手段打造工会工作新平台。2月通过教育工会公众号开展网络调研,充分了解会员们对活动课程内容、形式、时间等需求。三八节之际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公众号宣传预告,开通网络预定,教职工们通过二维码扫描登记的形式直接预约自己喜爱的三八节活动。

11各类活动课程征询单.jpg

1公众号活动预约.jpg




二、开展六美活动,搭建关爱工程的舞台

长宁区教育工会开展了“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六美”活动。组织主题讲座活动,学习家居收纳空间之美;组织心理减压活动,传递主观生活幸福之美;组织音乐欣赏活动,欣赏爱乐乐团感受艺术之美;组织电影观摩活动,燃起竞技体育青春之美;组织摄影采风活动,漫步街头记录城市之美 ;组织劳模直播活动,感受劳模岗位奋斗之美。通过活动让女教职工们更加自信的展示美、创造美。

2心理减压活动.JPG4主题讲座活动.jpg电影观摩.jpg

3音乐欣赏活动.jpg摄影采风.jpg

劳模直播.png


三、发挥凝聚引领,营造校园关爱的氛围

积极响应长宁区总工会的号召,组织了39支女神队伍参与了“建工长宁,奋发‘兔’强”为主题的第三十二届长宁发去“三八”姐妹运动会。“春日温暖——人际联结心理减压活动”入选区妇联“三八”服务月项目。组织各基层单位紧紧围绕“关爱”为主题,组织开展AED教师培训,阅读、手工DIY、运动等各类三八节庆祝活动,放松身心,收获愉悦。

6女神合影.jpg9手工彩绘.jpg10手工皮具.jpg5互动游戏.jpg


四、加强激励关怀,助力教师幸福感提升

在长宁区妇女联合会组织的“巾帼心向党 团结绽芳华”长宁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集会上,长宁幼儿园教师合唱团《灯火里的中国》火热献演。在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上,吴为安家庭作为海上最美家庭代表进行表彰宣传。此外,加强“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项目宣传,妇女之家、妈咪小屋建设,让教育系统更多的女教职工能由此获益,助力职业幸福感提升。

吴为安家庭领奖.jpg


长宁教育工会通过各类活动,维护各项合法权益,提高妇女组织服务于女性群体发展需求的能力。同时,发扬女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她们积极投身教育,在教育岗位上巾帼不让须眉,在全力打造长宁“活力教育”品牌的目标任务中,勤勉工作、锐意进取。

长宁区教育工会

长宁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