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十届六次全委会暨2022年度基层工会工作总结交流培训会召开
2023-02-03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2月2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十届六次全委会暨2022年度基层工会工作总结交流培训会在市政大厦31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及兼职副主席李序颖、于朝阳,市教育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各片区代表等出席现场会议。

陶文捷副主席主持会议,并部署了2023年市教育工会主要工作,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image.png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做重要讲话。她说,过去一年是共克时艰、全力以赴的一年,也是共同耕耘、凝心聚力的一年,全市教育工会经受住了大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考验,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民主管理、维权服务、技能竞赛、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她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育工会向所有教育系统的各级工会(妇女)组织、全体工会(妇女)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她特别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全面下功夫”做好2023年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要务;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到各项维权保障服务工作中;四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打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电力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工会主席郁萍,上海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工会副主席黄一鸣,普陀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徐明,复旦大学妇委会主任董雅华分别从青教赛、校企合作、民主管理、抗疫工作、宣教文体、妇女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基层工会(妇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为各基层单位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提高的机会。

image.png

下午会议安排线上业务培训,邀请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友钟和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石云分别作《当前工会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深化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建设,有效发挥桥架纽带作用——党的二十大与新时代工会(妇女)工作》的报告,就新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工会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广大工会、妇女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领会会议和报告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努力开创工会(妇女)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各公办高校、民办高校、机关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各区教育工会正副主席等参加了分会场视频会议。


 
点赞数: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