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参赛选手备赛培训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3-01-20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1_副本.png

      2023年1月16日下午,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参赛选手备赛培训会,在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召开。本次培训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职成教部主任曾海霞,组委会副主任、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职联工会秘书长丁宗勇,组委会相关成员,本届承办校工业技术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傅佳怡、工会副主席王鸿聃,以及各参赛学校的选手、领队百余人参加了线上和线下同步的培训会。会议由丁宗勇主持。

2_副本.png

      会上,凌文惠老师做了备赛动员。她表示,本届青教赛旨在为中职校青年教师搭建岗位成才、风采展示的平台,通过比赛的历练,促使中职青年教师不断成长,激励他们在三尺讲台上奉献青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更好地服务学生,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3_副本.png

      本次培训会特邀了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一等奖、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一等奖、“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手”称号获得者——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王辰辰老师做经验分享。王辰辰老师从前期构思设计、中期完善细节、后期调适心理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与参赛经验,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4_副本.jpg

      随后,曾海霞老师就青教赛是什么、赛什么、怎么赛等参赛要求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着重对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备赛建议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选手加深对比赛意义的理解,激发参赛热情,提升备赛能力和信心。

      互动环节中,组委会针对线上线下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为选手们答疑解惑。

5_副本.jpg

      最后,本届青教赛承办方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傅佳怡老师表示感谢教育研究室、中职联工会的信任,学校将会竭尽所能承办好本届青教赛赛事,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环境和服务,同时就资料提交、时间节点等细节问题作出说明。

      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将于3月在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佳绩!


 
点赞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