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12-26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12月23日下午,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两代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签到、审议文件、投票等均为线上进行,这是学校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一次探索,是学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工会工作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出席本次会议的正式代表应到40名,实到40名,列席代表25名,代表我校180名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为了使代表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得到充分的保障,大会设了两个主会场,分别是腾讯会议、六届一次工代会正式代表投票和五个教代表小组讨论微信群,通过线上投票和群内互动的方式,充分听取和收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纪委办公室全程监督本次大会的表决及选举过程,确保公正、圆满的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大会开始之前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会议审议了《第六届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第六届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第六届两代会表决办法》《第六届两代会选举办法》《第六届两代会正式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人员建议名单》《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并对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女职工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所有表决均通过腾讯会议投票并当场公布了投票结果。

initpintu_副本.jpg

      正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陆丽敏同志主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许静鸿,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培华线上出席了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培华同志代表兄弟学校对我校“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许静鸿同志代表上级工会致贺词并作重要讲话:她表示,第六届教代会、工代会以特殊的形式召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工技校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在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精神,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保证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充分行使,激发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和活力;三是工会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继续当好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initpintu_副本2.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伟罡校长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乘势而上 积极创建现代职业教育一流名校》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统领,探索职业教育新形态,加强整体计划和建设,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匠心文化、龙腾精神”校园文化品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并规划了今后的主要工作,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定位及总体目标。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陆丽敏同志作的题为《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 为学校积极创建现代职业教育一流名校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婷娟同志作的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2022年1-11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紧接着的议程是选举,由总监票人傅佳怡同志主持,此次选举采用了问卷星软件进行了线上投票,经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他们是:王鸿聃、刘思思、陆丽敏、周鹤鸣、唐余玠、程娟娟、蔡俊;差额选举出了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他们是:陈鸿斌、姚佩莉、戴晨曦;由女职工代表投票差额选举出了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她们是马妮娅、王鸿聃、周艳梅、洪蓓蓉、徐艳。

      党委书记朱超在会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秉承心系学校,为民服务的情怀,在接下来的三年任期内,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同时感谢上级工会领导在学校工会建设中给予的关心和指导。他谈了三方面想法:一是关于工作,既要看到工作中的成绩,也要看到工作中的不足,要加强学习,提升思维层次,专业领域要拔得头筹,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二是关于未来的趋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备接受风高浪急,教学要更多的走向线上,要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三是关于使命与担当,工会长期以来想党政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群众信任,发挥了娘家人的重要作用,新班子新气象,并代表党委提出四点要求:1、要正确的处理好公转和自转的关系;2、要在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凝聚人心上下功夫;3、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为学校加强队伍建设、为发展争取更多资源条件上下功夫;4、要在强化工会组织内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

      大会结束后,通过腾讯会议立即召开了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选举结果上报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

      至此,特殊时期的线上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顺利闭幕。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