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绳”采飞扬 “毽”康生活,学校教工参加2022年青浦区教育系统跳踢运动会
2022-12-20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1220212648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教工健身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教工的身心素质和健康水平,发展健康校园文化,学校工会积极组织教工参加2022年青浦区教育系统跳踢运动会。本次比赛包括60秒单人摇跳、120秒单人快速踢毽两个单项、120秒(3×40秒)跳长绳接力、120秒齐跳长绳、150秒齐跳竹竿三个团体项目。

initpintu_副本.jpg

      前期,在工会委员倪爱军、吴怡两位老师的发动下,根据运动会通知要求,按年龄、性别、人数等参赛要求,有序组织教工参赛报名;后期,教工们利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弃休息,刻苦训练。

      2022年12月10日上午,冬日的蒙蒙细雨丝毫影响不了教工们的参赛热情,在工会主席蒋永珍老师的领队下,我们23位老师来到了青浦区实验小学御澜湾校区的赛场。

initpintu_副本3.jpg

      首先进行的是,120秒单人快速踢毽与60秒单人摇跳比赛。120秒单人快速踢毽比赛在室内进行。学校派出齐备备、程春红两位老师参加,一声哨响,齐老师和程老师沉着冷静,“毽”艺娴熟,轻盈的毽子顿时化身成为蝴蝶,在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60秒单人摇跳比赛在操场上进行。我们中年组俞静玲、顾锦秋与青年组陶蓓蓓和张怡等四位老师,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预备——跳”,精神抖擞,飞快地跳着,“绳”采飞扬,跃动的节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nitpintu_副本5.jpg

      紧接着进行的是,120秒齐跳长绳与120秒(3×40秒)跳长绳接力比赛。120秒齐跳长绳比赛极耗体力,只见摇绳的王琦、曹燕华两位老师共同把握节奏,与跳绳的运动员余琳琳、谈晓燕、金盾、杨亚威、倪爱军、庄爱萍等六位老师配合默契。大家秉持着为集体争光添彩的信念,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即使有失误,也迅速调整到位。120秒(3×40秒)跳长绳接力比赛极具挑战性,需要老师们同时具备摇绳与跳绳两项技能,换跳要顺畅。在跳长绳接力现场,陆春燕、张怡和陶蓓蓓三位老师听到发令后,按照先后顺序轮流跳绳,以每人40秒接力的形式在长绳中完成尽可能多的双脚轮换跳,他们全神贯注,绳影闪闪,不受外界干扰,沉浸在自己的节奏中。

微信图片_202212202126488_副本.jpg

      最后进行的是,150秒齐跳竹竿比赛。150秒齐跳竹竿更是一项考验团队成员的协调性、合作性和体力的项目。由魏荣玉和康傲宇两位老师敲竹竿,徐嘉成、金盾、吴怡、曹燕华等4位老师齐跳竹竿。在竹竿的“开合开合开开合合”的节奏声中,敏捷地进退跳跃,整齐合一,奋力拼搏着。

      此次比赛让大家体验到了运动的重要性和集体合作的快乐。大家“绳”采飞扬,“毽”康生活,既赛出了个人风采,又赛出了团队凝聚力,充分展现了青藤人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