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校工会举行“看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
2022-12-16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1216123800_副本.jpg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相互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励广大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盼望已久的“看上海、爱上海”工会文旅活动如期而至。

      12月9日下午,青浦职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启了“看上海、爱上海”文化之旅。对于“久违”又难得的出游机会,大家既兴奋又期待。

      广富林文化遗址被誉为“上海之根”,是上海文明的发源地。大家走进“漂浮”在水中的博物馆,追寻上海历史之根,仿佛开启了从远古到现代的“时空之旅”,同事间三五成群,谈天说地,大家在教研组长和工会小组长的召集下,驻足合影留念,场面格外温馨。

initpintu_副本.jpg

      漫步园内,老师们参观了众多专题展示馆,在享受中华传统美感的过程中了解历史,记住历史,知道我们这座城市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大家放慢脚步,在微微细雨中品味自然生态之美,享受郊野的清新空气,舒缓放松身心,纷纷表示,这里处处彰显着上海文化自信和历史传承的软实力,不虚此行。

     来到泰晤士小镇,老师们分头行动,或来到最美书店“钟书阁”,品着咖啡品着书;或漫步街头,领略小镇的优雅与静谧,感受美轮美奂的英伦建筑风……大家不时驻足,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用镜头记录城市新貌,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

      活动期间,学校工会还组织了趣味抽奖活动,教职工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工会组织的“看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参与率高,覆盖面广,是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带领广大教职工领略上海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的休闲之旅,大大提升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点赞数: 1